管理員:禾子YUAN

灣家文手一枚,偶爾塗鴉。
近期 Alien Stage 深坑。

原創二創皆有,雜食向,少雷,創作清水向。

【柳成乐】出发

※ 水吉学院企划  @水吉学院 

※ 没有配图真是抱歉,只是想把之前的故事稍微写写,如果不符合企画规定的话我再撤下tag

※ 故事是在柳成乐到学校之前

※ 交代了一部份柳成乐过去的事

※ 还不知道柳成乐是谁的请走连结


+++ +++ +++ ++


站台前人来人往,喧闹声络绎不绝,柳成乐一个人拉着行李找个空位就坐了下来。

一如往常,他听着节奏极重却又不至于重金属那般感觉强烈的爵士乐,翻开了出门前随手从书架上抄下的书,今天的运气不错,「十个重点教你把握人际关系」,至少比「诗经注释」好看多了。


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,在站台上等了将近一个小时的柳成乐,抬头看了看车站时间,自己要坐的那班车延迟了二十分钟,所以自己还得再等约半个钟头。

这算是不幸还是幸运呢?

这一趟离开后,大概也要好一段时间才会再回来,不,说不定也不会回来了。

毕竟事实上,自己应该要用「回家」而不是用「离开」来形容接下来这趟旅程的。


国一那年,一场大病让他在医院里躺了整整两个月。出院时刚好又遇到了暑假,于是被叮咛要安静调养的自己,最后被爸妈下令搬到爷爷奶奶家去住,这么一离开,就是整整四年。


虽然二姐那时也在当地念高中,但是对于两年无法去学校上学的自己来说,大部份时间都在学校里的二姐根本毫无用武之地。

刚开始,他只能待在家里休息,等到再好了一点,爷爷觉得小孩子老关在家里见不到阳光也不好,于是同意他每天固定时间在附近散散步。


偶尔,会有爸妈陪着小小孩出来公园玩,柳成乐也就可以适当地跟孩子们玩一会儿。

仅仅只是适当的,他很清楚自己得好好照顾身子,因为如果他又病了,身边难过的人一个个看起来都好像比自己病的还重。


另外,那时他还认识了一个会在公园外给人画人像的大哥哥,大哥哥画画得好看人也长得很好看,一刚开始他还以为是姐姐,不过这个误会马上就被解决了。

也幸好解决了,柳成乐常常自己在心里头把这件事当成笑料,不然原本他还想像是帮姐姐们编花圈一样,也帮大哥哥编一个。

不知道那时候要是真给对方编了一个,那人会用什么样的表情接受呢?总之大概不会是百分百开心的了。


柳成乐喜欢看那人画图,就像他一直喜欢看大姐二姐画图一样。

尽管画得东西并不一样,但是他很喜欢看到原本无法理解的线条跟颜色,逐渐构筑出形体的过程,也喜欢看他们专注的眼神,还有握着画笔肆意在画布上移动的手指。


时间总是过得很快,有的时候他并不一定会跟大哥哥说上话,他常常就只是静静地待在一旁,时间差不多了就在旁礼貌地挥个手示意自己要离开了,他不知道大哥哥有没有注意到,但他并不想打扰认真画画的对方。


大哥哥是什么时候不再出现在公园边的?柳成乐有点不记得了。
不过大哥哥原本就有说过,他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会离开。
柳成乐唯一可惜的就是没有把大哥哥介绍给二姐认识,或许两个人会合得来也说不定,毕竟都是喜欢画画的人。他想得很简单。


再之后?等到自己的身体好得差不多了,爸妈决定就让自己直接转进当地的国中,于是又是两年过去,自己顺利的从国中毕业,接着,现在的他,要上高中了。


柳成乐报了家乡的高中,但也没有回家里头住。爸妈自从他又回到国中后,便干脆到纽西兰去教书。加入了知名服装设计团队「Gin」的大姐也很少回家,至于目前还在外地念美大的准毕业生二姐那就更不用说了,为了准备毕业作品,人都不知道少睡了多久,每次见到她都能从她身上嗅到刺鼻的颜料味。


即使如此,柳成乐还是想回那个都市,因为,那里是大家最终都会回来的地方。


看着铁轨发呆的柳成乐突然回过神来时,距离火车进站的时间还剩下十五分钟,在心底开心着幸好没有睡着的他,突然发现耳机里的音乐换了个调,听了好一阵子,柳成乐才猛地想起这是他的手机铃声。

他急忙拿起裤子口袋里的手机按下接听键,然后才发现是国中同学打来的。接着,他就被耳朵里炸出的声音给吓了一大跳。

「柳成乐--!」对方怒吼着的声音狠狠地刺进自己的耳膜里,柳成乐下意识地紧紧压住了耳朵,几秒钟后才又惊觉错误,改而将耳机给取下。

对方的怒吼声,即使耳机没放在耳边,都还可以听得清清楚楚。柳成乐一直到那声音缓了下来,才又将耳机塞回耳朵里。


「喂,这里是柳成乐。」

「我当然知道你是柳成乐,你说!你现在在哪里!」

「呃,火车站。」

「火车站?你们看,我就说吧!」对方的声音用着夸大的表现表示着,话筒那头传来一阵吵闹,看来对方并不是一个人。

「那个…我说…?」

「你说?小乐乐你说什么说呢?」说话的人换了一个人,有点尖锐的女高音,说起话来有些急,那是他们班的班长。

「呃,班长?」

「为什么你什么都没说?你没说我们怎么给你送行?」

「咦?可是之前不是说吃完了谢师宴,该散的就--」

「散啥散,我们大伙都还在这当然随便散,你小子回去了要啥时才会再回来一次?」对方毫不客气地又打断了他的话,这回又换成了一道很沉的男声。

「呃…我不知道…」柳成乐很诚实,他无法承诺不清楚的事情。


电话另一头又换人了「成乐我喜欢你,你什么时候才要答覆我!」

「我、我也喜欢你啊…?」

「老子要的不是朋友的喜欢,啊!可可妳不要抢我的电话!」那头似乎闹了起来,另一个女孩的声音随之冒了出来「Gay哲你走开啦!乐乐你上次还没答覆小姜呢!」

「我有说了啊……都喜欢……朋友的…」柳成乐听着电话那一头的吵闹声,忍不住笑了起来,他也曾经是他们的一员,但是现在他们却隔在电话两头。

其实要见面也不难的,当初决定要回去也没特别有什么感觉,怎么现在,他却突然觉得鼻头有些酸了。


「呐…我们现在也赶不过去了…你小子下次回来看我不揍你一顿!可恨!」电话转了一圈,终于还是回到了最一开始的那人手上,那是自己最要好的朋友-武易安。

「对不起……」他笑了两声,好友的抱怨在他听来却是满满的温暖。

「笑笑笑,你个傻个儿就只知道笑,平安到了之后再给我通电话,之后要是那里有人欺负你,我们大伙儿都去给你撑腰!」

「小武…我只是要去念书又不是要去打架……而且我想,我应该会遇到很多好人的,就像遇到了你们一样。」


「……」另一头一阵沉默,没人开口说话,没一会儿,柳成乐就听到了女孩的哭泣声,这声音他很耳熟,在班上会用这种抽答答的方式哭泣的,也只有小姜了。

「你看看你,又把小姜弄哭了,你下次回来最好多准备些贡品上缴给大伙儿……好啦!你的车也要到了吧?」

「恩,正要进站了。」他抬头看了下标示,进站的灯正在闪烁。

「好了,那就不说了,以免危险,记住啊!到了给哥我通电话,不然我就报失踪了!」

「恩,我知道了。」

「就这样,好了,你也别哭了,掰了。」

「好,小武,对不起。」

「你是该对不起,你连个帮你提行李的机会都没给哥儿们。好啦!真的掰啦!」那头的背景音很吵杂,夹杂着很多人的再见,柳成乐不知道武易安是怎么发现自己在哭的,他在对方把电话挂掉之前,就已经开始拼命地抹着眼泪。


火车到站了,刺耳的警铃声跟广播声交杂在一块,柳成乐好不容易止住了泪水,提着行李冲冲忙忙地上了车,幸好他原本就坐在车门口前,挤在比较前头上了车,没什么推挤就找到了位置。

把行李放好,环境稍微整理好后,他向隔壁座位的先生点了点头,然后才安心地靠上椅背阖上了双眼。


不久之后,警铃声停了,然后,火车开了。

柳成乐突然又想起了小姜的哭声,下意识地又抹了抹已经干了的眼角。


四年,他要回家了。

四年,他却也觉得他要离开家了。


然后,接下来的,是新的开始。


在水吉学院。



【Fin.】



+++ +++ +++ ++


【say some things】


里头的画家大哥哥,借用了大谷怜市老师,期待两人之后在学校遇到的时候会发生什么~

关于柳成乐,我期许他可以在这次的企画里,透过跟大家的互动,一步一步懂得什么叫爱,什么是独占欲,不过也有可能他就这样傻傻地过去了也说不定w

希望这样子的柳成乐可以找到自己喜欢的人,也希望大家可以喜欢他。

请大家多多指教。

(私心 @吞吞吞吞吞酒 一下,再次感谢将老师借给我(掩面))


殁栈.
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8 )

© 禾盒inek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