管理員:禾子Yuan

灣家文手一枚,繪畫努力學習中
※ 本博不定期更新,企劃愛好者

原創二創皆有,雜食向,少雷,創作清水向。
甚麼東西都看,有動漫想推薦我也歡迎
體育系動漫重度沉迷者
近期:黑籃、刀男、飆速宅男、排球少年
三次元忙碌。

正在整理Lofter,最近使用不便請見諒。

【鑽A/克里澤】流星的願望

#鑽A# #克里泽#

三年級畢業前,微捏造有,是否有戀愛意味請大家自己品嘗(?)

第一次獨自發克里澤的文章,看完之後願意留下些感想我會很開心的!

By. 禾子Yuan



畢業前夕,這一日,對於青道高中棒球部的成員們來說,並沒有甚麼太大的差異之處。


學長們給予他們的指導,已經在那最後的比賽中毫無保留地留在了他們的心中。

每一場比賽,每一個往前走的步伐,裏頭都有著學長們所留下的身影。

少年們終將踩上甲子園的球場,帶著前輩們的夢想。


但,那都是未來的事。這一晚,無論是住在家裡抑或是留校的學生們,即將畢業的學長們,都在晚餐時間出現在餐廳。

沒有人提到畢業的事情,餐廳裡的氣氛依舊熱鬧,彷彿以往每一日的日常。

然而回過神來,某個總是最引人注目、甚至令人煩躁的身影,卻連影都沒有了。

「奇怪了,澤村那小子不是還嚷嚷著要找克里斯學長... ...人呢?」

「早就出去了。克里斯學長也走了。」

「欸?」



沿著球場邊緣築起的坡堤,這是他們不知道走過多少回的道路,然而仔細數來,克里斯與澤村兩人並肩走在這上頭的次數,卻似乎一雙手就可以數得清。

球鞋磨擦著土地的聲音在寧靜的夜晚顯得張揚,卻也凸出了兩人奇怪的寂靜。

「我想和克里斯前輩出來走走!」做出這種請求的澤村榮純得到學長的應允,卻始終沒有告知後者他的目的,出奇安靜的他像是有著千絲萬緒,就算是身旁的克里斯也無法得知對方的想法。

克里斯原以為這投球狂是想讓自己接個甚麼最後的投球,諸如此類的想法在他腦海中不斷冒出,卻也隨著腳步邁進而一一被打消。

還在疑惑著的克里斯無意間抬起頭,一道流星突地劃過他視線之內,毫無預警地出現又消失,僅此一次的瞬間,似乎只有自己看到。


看到流星是該許願吧?克里斯意識到這件事情,但他沒有實行,腦海裡這時冒出的是另外一個念頭。


自己生命中的流星,一直都是眼前這個小子-澤村榮純。

突然地闖進自己的世界裡,猝不及防地又給予了自己希望,在不斷的黑暗之中哪怕只是一瞬間,也要讓大家看到他的光芒。

「我是澤村榮純!我是要成為王牌的男人!」笨拙地、直率地,一步一步實踐他那狂妄的發言。


克里斯相信他這個小學弟終有一天會成為閃耀的星星,然而也終將只是自己生命中的流星。

所以,最後一次也好--

「澤村,來投球吧。」

「克里斯前輩!雖然十分可惜!但是我今天會忍著不跟您投球的!」


兩人的聲音同時響起,澤村更是大吼著出聲,克里斯先是一愣,又接著轉為疑惑,直到澤村側過臉,睜著一雙眼睛又開口:「克里斯前輩,您說什麼?」

兩人面面相覷,直到克里斯以問句回答:「不投嗎?」對方的發言令他意外,更想知道究竟原因為何。

被問句牽著鼻子走,澤村先是自信地笑了起來。「那是因為,我要讓克里斯前輩接到去過甲子園之後進化的,不肖澤村最棒的投球!現在的投球還差了那麼一點,我怎麼可以讓克里斯前輩接這種球呢?那是不行的不行的!」


... ... 這是甚麼原因。克里斯腦筋都轉不過來了,這思考迴路他完全無法依循,沒思考多久就打算放棄。然而澤村話鋒一轉,音調又接著低了下來--

「還有就是……你看嘛…明天不就是那甚麼……畢業典禮嘛…」

澤村撇過臉,似乎在咕噥些什麼,稍作停頓後又接著說,「我只是要說--我還會繼續成長的!在我成為王牌之前!還有在我成為王牌、王牌中的王牌之前!我是絕對不會投什麼跟師傅的最後一球的!不可能!你覺悟吧!」


克里斯看著眼前的少年,那人意氣風發地指著自己的模樣,然後沒多久又為失禮而手忙腳亂道歉的模樣,腦海裡方才什麼流星的想法全都沒心思去管了,控制不住地嘴角上揚,他閉上眼,用沉穩的嗓音掩飾內心的躁動。

「首先你先想辦法脫離背後那雙位數吧。」

「那是當然!我很快就會--啊!流星!」


澤村說話說到一半猛地昂聲,克里斯隨著對方的目光望去,月光照映的夜空中,此時已經找不到流星的痕跡了。

「你許願了嗎?」心神一動,克里斯問道。

只見澤村依舊掛著那副自信滿滿的笑臉,「當然沒有!」

「不許嗎?」

「不需要!因為一定會實現的!」

「是嗎?」克里斯莞爾,抬腳繼續往前走,對於澤村的願望他沒什麼興趣,多半也都是跟投球或是王牌有關係的事情。

落在約兩步之後的澤村卻像是來了勁,繼續自顧自地開口:「那是當然。」


「我總有一天一定會讓克里斯學長接到最棒的王牌的球!」


無心之言,最少就是讓一個人為另一個人停下腳步。

兩步之遙,至多卻是伸出手後僅僅再稍微靠前的距離。


克里斯停下了腳步,看著澤村擦過自己身側,往前邁步的背影,算著還沒超過兩步,他又跟著邁出步伐,依著對方的節奏,一左一右地跟著向前走。

兩個人再度陷入一片沉默之中,這興許是他們認識以來最為安靜的一段相處時光。

卻也是克里斯心中最為躁動的時刻。


流星幫人實現願望,那麼,流星的願望呢?


「澤村!你小子又跑哪去了!」

「別讓克里斯學長到最後都要為你操勞阿混帳!」

不遠處傳來了少年們的呼喚,澤村一邊大喊著「我才沒有呢!你們才是!」一邊向著人群奔跑起來,與克里斯之間逐漸拉開的距離被夜色填滿,一併被澤村拋之腦後。


克里斯沒有跟著加快腳步,他看著澤村的背影,微笑地繼續慢慢走著。

他知道接下來--

「克里斯前輩--!」眼前的少年會轉過身來,用最燦爛的笑容迎接他。


流星幫人實現願望,那麼,流星的願望--

就由我來實踐。

我會等著你,直到你將你最好的一顆球,投進我的手套裡。


你將成為你心目中的王牌投手。



【End】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59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禾盒(。・㉨・。)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