管理員:禾子Yuan

灣家文手一枚,繪畫努力學習中
※ 本博不定期更新,企劃愛好者

原創二創皆有,雜食向,少雷,創作清水向。
甚麼東西都看,有動漫想推薦我也歡迎
體育系動漫重度沉迷者
近期:黑籃、刀男、飆速宅男、排球少年
三次元忙碌。

正在整理Lofter,最近使用不便請見諒。

├黑籃同人 - 黃黑┤《戀愛贏家》(上)

※ 海常黃黑設定

※ 以短篇形式串連的文章


有些人說過,先愛上的人就輸了,但是事實上,到底是誰先愛上誰的呢?

你還記得嗎?


◆ ◆ ◆


《零、前夕》


一段故事怎麼樣才可以算是有個好的開頭呢?

一段感情的開始又該怎麼判定是好或是壞?

看著睡在自己身旁的黑子哲也,黃瀨涼太說什麼也闔不上眼,兩人約莫十點左右就在床上躺得好好的,身邊那人沒幾分鐘就默默地入睡了,而他,如今卻還像個笨蛋似地,因為無法遏止的心跳不已而清醒著。


一覺醒來之後就是他們的畢業典禮,是兩人結束高中生涯的重要日子,他卻不知道已經撐到凌晨三點鐘的他到底該不該睡。

還有,他究竟要不要做那件事情。


原本只是偏著頭看著黑子的黃瀨,小心翼翼地側過了身,雖然這張單人床不算小,不過塞上他們兩個人,還是有些許擁擠,尤其是對方的睡癖並不好,尤其是自己一直讓兩人之間還隔著些許距離。

若說平常的肢體觸碰是刻意,那麼,他是絕對不希望在對方不知情的時候出手了。

那叫做趁人之危,對不起對方也對不起自己那愛慕對方的真摯感情。


從國中來到高中,又直到即將畢業的現在,他那不尋常的愛戀,不只沒有隨著時間而消褪,反而顯得更加澎湃。

黃瀨涼太不知道,他該放任自己繼續喜歡對方,還是要讓這段感情隨著自己一起畢業。


他喜歡黑子哲也。

但是,他的黑子哲也卻是個男孩子。

這樣的一段感情究竟是好是壞?

還有,他究竟要不要告白?


◆ ◆ ◆


《一、在相遇之前的離》


三年的時間說短不短、說長不長,足以淬鍊出一段難以忘懷的感情。

既然如此,三年的時間肯定也是可以結束一段感情的吧!


抱持著這樣的想法,三年前,剛從帝光中學畢業的黃瀨涼太,決定接受海常高中的邀約。


那個人選擇了從大家眼前消失,包括自己。

一開始他不懂黑子哲也怎麼可以輕易地捨棄所有人,卻發現當那抹存在自他們的團隊消失後,現實才浮現於檯面上。

原來在很早之前,這個球隊就已經不是個團隊,僅僅依靠著黑子哲也,維持著「大家聯繫在一起」的假象。


不過原因是甚麼,他還是不懂。

那時候的他,曾經在畢業前去黑子班上找過對方,後者並沒有特意避開,卻也沒怎麼回應他,只是默默地坐在自己的位置上,整理著自己的書桌抽屜。


為甚麼不說一聲就離開?

你心裡到底在想些甚麼?

你堅持的信念到底是甚麼?

他心底的問題有很多,最後卻只成了一句話語。


「我最喜歡小黑子了,真的喔!」


其換來的只是對方抬眼注視自己的幾秒鐘時間,至於答案?

他甚麼都不要。

而黑子哲也也如他所期望的,什麼都沒有給。


那是他們兩人在國中階段裡,最後一次的見面。

沒留下什麼衝突、遺憾,抑或者是期待,僅僅就是一段平淡的時光,對黃瀨涼太來說,那叫做「告別」。


他想,黑子哲也或許不知道,自己所說的喜歡,除了同學、好友、隊友等等情誼之外,還有著更深的情愫。

而那時的他,也一點都不希望對方了解這一切。

因為與其說是愛情的夢幻,他倒覺得對方大概會先直視現實的殘酷。


◆ ◆ ◆


《二、影子的選擇》


沒有期待、沒有想像,在踏進海常中學時,黃瀨涼太覺得自己幾乎變回了國中時期尚未進入籃球隊的模樣。

不過,他會繼續打籃球的,因為,他想找到那時沒向黑子哲也問出的答案,又或者,自己想證實那人並不完全是對的,想讓那個人知道,他還可以繼續待在自己身邊,有甚麼問題有甚麼困難自己都有能力可以幫他擋。


微風輕輕吹拂而過,帶來充滿朝氣的人聲喧囂,明明連開學典禮都還沒開始,社團招生就已經先一步熱鬧地開始了。

黃瀨那顯眼的外表很快就引來了一堆社團的邀約,讓原本還在考慮是否要先去籃球社攤位打聲招呼的他,當下立刻就下了否定的答案,迅速地推拒了眼前的人群後,他隨即轉身離開了相當於戰場的社團招生處,繞路往一年級的教室前進。


此時的他,什麼都還沒有發現。

習慣受到眾人矚目的他,對於注視著自己的目光早已見怪不怪,

卻不知道自己也會因為如此而失去某些細微的機會。

所謂鳥藏於林,這個道理那時的他並不懂。


開學的第一天和自己以往所認知的學校生活其實沒有差多少,只是注視著自己的人換了另外一群,而自己所注視的人則一個都不在。

黃瀨涼太不知道那股在心中微微泛起的空蕩感是否叫做寂寞,只知道自己還是可以很正常地泛起微笑,跟班上的同學、老師正常地打交道。


那天,因為很早就已經將模特兒的工作給排開,所以他一放學便走到了體育館,才想著該去跟這裡的體育老師先打個照面,卻沒想到體育館卻是大門深鎖,門上貼了張紙,簡略地寫著各班體育課的調課時間,還有社團時間要延遲幾天開始的消息。


「甚麼啊……早點說嘛!」抓了抓頭髮,他有點埋怨地小聲抱怨著,卻突然感覺似乎有甚麼人在看著自己,而下意識地回過頭。

然而,身後的走廊誰都沒有,往不遠處望去倒是看得到操場上在運動的人影。

不在意地聳了聳肩,黃瀨想著自己或許是太過敏感,要不然就是哪個比較害羞的女孩子偷偷地躲起來看他之類的。

『自己的美貌真是罪過啊!』一邊開玩笑似地自己想著,他一邊改往教師辦公室走去,畢竟就算沒有課,老師也還是會來學校的吧?打著這樣的主意,那一天的學校生活算是以最後這麼一個行動畫下了句點。


總而言之,因為黃瀨涼太的遲鈍,所以才會造就之後的相遇吧!

至少,對黑子哲也來說,他的確是這麼認為的。

因為,一個星期之後,當黃瀨涼太在籃球場上看到他的時候,震驚地久久無法回過神來,直到他好不容易想到要伸手抱住眼前的人時,就被才第一天見面的球隊隊長給踹了。


雖然沒有說出口,不過,那個畫面黑子哲也認為自己大概會記得一輩子。

一切其實都還沒有開始,但是他已經開始覺得自己大概來對了。

在很久很久以後,黃瀨涼太才又問起關於這天的事情,他怎麼想也不懂,為甚麼黑子哲也會選擇來就讀海常,在那個時候,後者才第一次說出,當在畢業前夕他親自來找自己的時候,他就已經在心裡做了打算。

他親自來了海常,見了球隊的指導老師,毛遂自薦地請對方讓自己加入球隊。


黃瀨依舊不懂,海常的老師也不是笨蛋,一般人第一次見到黑子,總是會用瞧不起的眼光來看這人的球技,又怎麼會這麼輕易地答應呢?

而黑子也只是笑了笑,說:「老師原本就聽說過帝光的第六人,而且,他也很明白你你在奇蹟世代裡排名。」

「甚麼啊!好傷人!」

「黃瀨君自己也知道的吧?如果用太陽來比喻其他人,那麼只能夠複製他人技巧的黃瀨君,頂多也只能用月亮來形容。」

「我當然知道啊!只是、只是……」

「但是我對老師這麼說了,說我可以讓黃瀨君變成太陽。」

「咦?」

「事實上我也做到了,不對嗎?」

「……」

「黃瀨君?」

「嗚…小黑子我最愛你了。」


「…我知道。」


我知道的,從很久以前就一直都很清楚,所以最後才會選擇再一次的相信,選擇來到你身邊。


◆ ◆ ◆


《三、黑子哲也》


時間過得很快,高一的一個學期很快就已經過了將近一半,黃瀨涼太過得很愉快,每天他都可以從黑子手上接到以前他偶爾才能接到的「黑子的傳球」。

他開始將工作都盡量挪到周末,有的時候真沒辦法,就乾脆請個假,將工作做完後,下午再趕回來去參與球隊訓練。


儘管如此,他依舊還是不知道當初自己想要的答案究竟是甚麼。

他覺得自己並沒有什麼改變,黑子也變回了過去在帝光時的模樣,綜觀球場上的所有細節,然後在恰當的時刻將球轉到最適當的人手上。


真要說甚麼比較奇怪的,就是黑子哲也變得更安靜了。

在黃瀨的印象中,對方原本就是個安靜的人,不過並不是那種不跟人互動的人。


像他就很喜歡跟黑子說話,過去的夥伴們相信抑是如此,當然,他指的是大家都還沒有改變之前。

想到這裡,他倒是發現了一件事情。

其實黑子好像在之前就已經變成現在這個樣子了,就在球隊的氣氛改變了之後。

但是那個時候沒有任何人注意到,就連自己也是。

他享受著每一次上場的快感,與其說是在跟別的球隊比賽,他反而更清楚地感覺到,自己將其他隊員當作是競爭的對象。

但是這有甚麼問題嗎?人家不是常說要有競爭才會有進步嗎?黃瀨再度陷入了一發不可收拾的思考中,連他原本在等的人出現了,都還沒注意到。


黑子哲也疑惑地看著站在自己教室前面的黃瀨涼太,在昨天對方問了自己的班級後,他就知道大概今天自己會在這裡遇到他,其實真要說起來,他反而比較意外眼前這人居然還不知道自己就讀的班級。

經過的同學們多多少少都會投以注視的目光,就連站在一旁的黑子都感覺到有些許的不自在,被注目的人卻還不以為意地活在自己的世界中。


無奈地嘆了口氣,黑子將手上的書本塞到對方手中。

「這是你要借的課本,快上課了,你趕快回去吧!」

後者下意識地接過了書本,還跟著道了謝:「啊!謝謝小黑子!那我先回去囉!」一邊說著,還當真要轉身離開,才走了兩步,他才終於回過神急忙轉身叫道:「等等啦!我才不是要借課本!」

小小地跟他開了玩笑的那人還站在原地,微微地含笑望著他,讓黃瀨接下來的話差一點說不下去。

「我只是想來約你中午的時候一起去吃午餐…課本還你。」

黑子歪頭思考了幾秒鐘,然後才點了頭答應下來,就在此時,上課鐘聲響起,結束了兩人簡短的對話。


黃瀨急忙轉身離開,直到在回到教室、從抽屜裡拿出課本時,他才突然發覺到一件事情。

「小黑子怎麼會知道我這節課是上甚麼啊?」


從那天之後,兩人一起吃午餐就成了例行公事,黑子哲也總是買學校餐廳的餐點,而黃瀨涼太則是常常會有女孩子自發地準備好便當給他,有的時候還不只一個。

「吶!我說小黑子你就跟我一起吃嘛!你看這麼多個,我自己吃都覺得有點撐了。」

「不用了,我自己有準備。」

「可是這肯定比學校的便當好吃吧!你不用跟我客氣啦!」

「我沒有跟你客氣,那是別人的心意吧!既然黃瀨君收了,就要好好解決它,不要糟蹋別人的心意。」

「可是……」

看了看手中的便當,又看了看黑子哲也手中的麵包,黃瀨涼太還是不放棄。

「他們都送給我了,那我要送給誰也是我自己的事吧!而且還是我最要好的朋友耶!」

「不好意思,我不想接受。」將最後一口麵包放進自己嘴裡,黑子哲也淡然地說道,一句話將黃瀨的好意給打了回去。


這下子,倒是激起了黃瀨心中某些複雜的情緒,他放下了手上的便當,一臉正經地望著對方:「小黑子你為甚麼總是這樣。」

被指控的那方沒做什麼反應,默默地將鋁箔包上的吸管拆了下來插進吸管口。

「我總是不懂你在想什麼,明明應該很好懂的,從什麼時候,你就已經甚麼話都不說出口了!」

「國中的時候也是那樣,你甚麼都不說,就這樣離開,如果你不說,我們怎麼會懂,我們又要怎麼改才行!」黃瀨涼太一口氣將一直以來想說的話全說了出來,因為太過於急促,導致於他話一說完腦袋就一片空白,之前原本想過的闡述方式,一點點都想不起來,兩人之間在瞬間陷入了一片沉默,只聽得見其中一人吸吮著飲品的聲音。


兩人之間的沉默,最後是被黑子哲也的一句話給終結。

「你們要改什麼?」

「咦?」

「黃瀨君你們哪裡錯了呢?你們究竟又要改些什麼?」

黃瀨被對方突來這麼一問給弄混了,不過,後者一直都不是那種愛亂開玩笑的人,所以,他現在是真心這麼問的?


「不、不是啊!那你國中的時候,為甚麼要這樣突然就退隊離開呢?」

「因為不適合,就只是這個樣子而已,沒有人有錯,只是我已經不適合那個地方了。」

「甚麼?哪有這回事!能夠接到小黑子的球,能夠跟你搭配的,不就是只有我們而已嗎?」


黑子哲也笑了笑,將已經喝到見底的鋁箔包壓成扁狀,然後拾起地上的麵包袋站起身。

「黃瀨君,那個地方是真的不適合我了,我是黑子哲也,而那時候的帝光,已經不需要那個叫做『夢幻的第六人』的黑子哲也。」他帶起了微笑,然後毫無停留地轉身離開。


「甚麼啊……」只能愣在原地看著對方離開的黃瀨涼太還是想不透「但是就算換了個地方換了人,小黑子你還是影子不是嗎?」

覺得自己好像跟黑子起了口角的他,有那麼些感到挫折。

「你明明是希望我們改變的,不是嗎?」

到底問題是出在哪個環節上,他真的不懂。

「如果這樣,你又為甚麼要來到海常呢?你明明知道我在這裡的啊……」


其實,要是小黑子願意說一句:「我來這裡是因為你。」那麼他或許就不會再這麼糾結著過去。

黃瀨涼太不想承認的是,自己仍然曾經屬於那個被黑子所否定的團體,不被自己所喜歡的人喜歡就算了,被討厭?拜託,他可是黃瀨涼太。


被討厭甚麼的,絕對不要。


要不然,至少贏過小青峰一點點吧?


----TBC


评论 ( 8 )
热度 ( 2 )

© 禾盒(。・㉨・。)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