管理員:禾子Yuan

灣家文手一枚,繪畫努力學習中
※ 本博不定期更新,企劃愛好者

原創二創皆有,雜食向,少雷,創作清水向。
甚麼東西都看,有動漫想推薦我也歡迎
體育系動漫重度沉迷者
近期:黑籃、刀男、飆速宅男、排球少年
三次元忙碌。

正在整理Lofter,最近使用不便請見諒。

【PFT】(格艾) 伊桑

觀賞之前,幾個小設定在這邊先說一下:
※ 設定是阿格斯艾里交往後
※ 裏頭的曲子是團長在艾里小時候住的村子學來的
※ 阿格斯的族人裡,男性都叫做阿格斯。


  【伊桑】


  閃爍的燦星猶如砂糖罐打翻般散佈在夜色之中,阿格斯扶著艾里,一步一步遠離了人群喧鬧的酒館,被酒氣薰得滿臉通紅的後者,一臉冷靜的模樣令人看不出她正在醉酒狀態中,虛浮腳步託不住的身體重量,被身邊的男人一一承接而下。

  阿格斯很少看到身邊的人酒醉,酒量並不差的艾里,只有在一些特殊狀況下,才會酒氣燻得暈頭轉向。

  他們喝酒的酒館就在一處在山崖邊依靠地勢築起的村落裡,龍群睡在峭壁旁天然形成的凹陷處,看到兩人一步一步往峭壁邊走去的時候,艾里的龍「塔卡拉」抬頭哼了兩聲,阿格斯回過頭對上那雙在夜色中顯得更加晶亮的眼睛,塔卡拉很快地就像是應允了一般再度低下頭去。

  「好美。」還沒再度邁出腳步,艾里的聲音就悄悄地冒了出來,平時總是充滿活力的中性嗓音,如今冷靜中帶著溫和,乍聽之下幾乎會讓人錯認是任何一個不是她的人。

  阿格斯低頭望向矮上自己一大截的醫官,卻沒想到對方會突然掙脫自己的手,踏著高跟長靴遠離自己的懷抱。

  原本看上去虛浮的腳步,在那嬌小的身子輕盈迅速的移動下猶如妖精的舞步,在懸崖邊顯得又圓又大的銀色月亮柔和地懷抱著艾里,每一個自腳尖踏出的腳步都撩撥著崖邊的植株,劃出一個又一個的圓。



 艾里在跳舞。阿格斯很快就意識到這件事情。

  跳舞的女人哼起她偶爾才會唱起的小調,阿格斯記得這是艾里自團長那邊學來的曲子,儘管每當霍拉德唱起時,艾里就會煩躁地阻止對方繼續下去,然而已經不知道幾次了,阿格斯都在艾里獨自一人或是酒醉的時候,聽見她偷偷地唱起這首曲子。



  太陽回家了,落到那遙遠的山下。

  小鳥回家了,窩進那高高的樹上。

  風兒回家了,藏進那深深的洞裡。

  白雲回家了,躺進那湛藍的海中。

  隔壁的小伊桑回家了,媽媽牽著他的手,爸爸摸著他的頭,他們說今晚的晚餐是鬆軟的麵包跟熱騰騰的濃湯。

  我的影子也想要回家,但它卻被我踩在腳底下,陪著我,坐在鞦韆上,盪啊搖啊。



  阿格斯幾乎是看呆了,他默默地看著眼前的光景,澄亮的黃色眼珠隨著艾里的身姿轉動,他想起曾經聽說過有種東西能將眼睛所看到的動態畫面紀錄起來,雖然艾里或許有可能在清醒後生氣,但現下他真的很希望能將這個畫面永遠記起來。

  而且,不跟任何人分享。

  就算是自己那份未來能與族人共享的記憶,他都希望能封印起來不被任何人看見。

  陷入思考的阿格斯微歪著頭,看上去有些發怔。

  

  他眼中的少女,舞著簡單大方的舞姿,如天空一般湛藍的眼睛在飄起的淺藍色髮絲下隱隱若現,帶著些冷意的表情,偶爾會穿插著帶起微笑,每一個細節每一個動作,似乎都帶著魔性般的擄獲。

  就像是艾里,又不像是艾里。

  那又會是甚麼呢?

  就在阿格斯在心中浮現出疑惑的時候,眼前的那道身影卻突然一歪,下一秒消失在懸崖邊。



  阿格斯幾乎是在對方身形異樣的瞬間,就展開了雙翼往前衝去,他的手擦過對方的指尖,掉出崖邊的艾里仰視著自己,就像是不知道恐懼為何物,那被月光照耀的臉蛋上,竟露出了如月光般溫柔的笑靨。

  他再一次看呆了,但尾巴卻下意識地捲上那幾乎快無法碰觸到的細瘦腰身。

  原本逐漸遠離的藍色眸子一瞬間盈滿阿格斯眼前的世界,其中映上的黃已不再是月亮而是自己的眼眸。



  「嗨,阿格斯。」帶著笑意的嗓音呼喚了他的名字,「我剛剛給你取了個名字。」

  那纖細的雙手捧上阿格斯的臉,有些冰冷的溫度讓他覺得自己清醒了些。

  「我要叫你伊桑,從今以後你就是我的伊桑。」她用自己的額頭碰了碰對方的的額頭,柔軟的唇隨後又印上阿格斯的鼻尖。

  「嘿,阿格斯,我想吻你,睡前給我個吻吧。」艾里笑著說道,雙手一邊環上男人的項頸,她沒去注意阿格斯有沒有回應她,只是在對方溫暖的懷抱中,又繼續開口唱……

  

  

  月亮出來了,掛在那高高的天空上。

  星星出來了,灑滿那黑黑的夜色裡。

  燈火出來了,點亮那長長的道路邊。

  蝙蝠出來了,穿梭在好多好多的故事中。

  隔壁的小伊桑也跑出來了,他為我的右手戴上手套,他牽起我的左手放進口袋,他說今晚的飯桌上有爸爸媽媽還有你。

  我的笑容也出來了,跟著我,一起被臉上的紅暈,染得紅通紅通。

  今晚的飯桌上,有我,有伊桑,還有,所有我想見的人。

  





  【Fin】


评论

© 禾盒(。・㉨・。) | Powered by LOFTER